最近發生客人在財位的佈置上有些迷思,在這邊也做個簡單的說明和分享。

客人家中多處財位見空,從客廳、個人房間、父母房等,財位都是見空的狀態。所謂[財位見空],多半是用來形容明財位正好在走道旁、窗戶邊、冷氣機下方等氣流不穩定處,另外也有人會拿來形容破損或有缺失的財位狀態。

財位見空最顯而易見的風水影響,就是錢存不住,常常存到一點錢後就會出現莫名開支或意外開支,有些在較嚴重的情況下,則會出現左手進右手馬上就出甚至開支無法平衡等狀況。

財位見空一般最常使用的補法,就是加裝隔版、窗簾、不透明窗貼、擺放高櫃或屏風等,另外也可種植植物、擺放鹽燈、晶洞等。至於該擺放什麼又該選擇多大的尺寸等問題,則需依現場狀態和屋主命盤來做進一步的挑選。

財位見空另一個常見但卻少有人察覺的狀態,就是賺錢會比較辛苦。

[誰賺錢不辛苦?]客人這樣跟我說,我當時笑了笑,並進一步解釋:[所謂賺錢會比較辛苦是指財路波折、阻礙多。以你的職業來說,別人可能跟同一位客人推銷個幾十分鐘或幾天就能成交,但你可能推銷了一個月,都還無法順利成交。又或者,當對方確定要跟你購買時,對方就會突然碰到某些情況而無法順利進行交易或簽約過程狀況百出等。]

客人聽我這麼一說,立馬點頭如倒蒜著說:[對耶!我和我家人確實都常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原來這也和財位有關喔?我還以為是我們比較衰,容易遇到澳客勒!]

另外,客人家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招財物,流水盆、聚寶盆、雷公蛋、招財符、貔貅、四面佛、各式佛牌、財神、唐卡、沉香擺飾等,可說是聯合國的狀態,但財運卻沒有明顯起色,原因就在於,財位見空無補+招財物亂擺,以至於招財物皆淪為無用武之地。

其實財位的佈局只需要做重點式擺放即可,一個財位大概擺個三樣招財物就已經很夠了,若把所有招財物全擠在同一個財位上,那麼除了效果有限之外,可能還會導致看的到卻拿不到也吃不到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