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在靈氣施作上接手了一位憂鬱症患者,在此之前,mo也有過為憂鬱症病患施作靈氣的經驗,綜合以往的施作經驗,在此做個簡單的記錄和分享。

reiki01  

在mo經手過的幾位憂鬱症病患裡,大多是輕型憂鬱症患者,除了靈氣施作外,皆有定時到精神科看診和接受治療。

施作靈氣的過程中,除了病患會時常且反覆的提出各種質疑之外,也容易出現共業效應。在此效應中,早已沒有被施作者和施作者的差別,而是一體性地在接受靈氣的滋養。

這種效應不單只會發生在情緒層面,包含思想、身體、能量層面皆有,依照各人不同的狀態自動觸及、引發,需要強調的昰,這並非傳染!

例如,在為憂鬱症患者施作靈氣時,容易引發思緒雜亂、專注力較差、某些情緒、事件被喚醒(即使我們以為早已將其放下,又或是年代久遠的陳年往事。)等狀況。

通常這些情況在靈氣施作完畢後就會自然退去,但若引發出來的,是被我們壓制在很深層的情緒時(所謂很深層是指,我們可能從未察覺、常無意識的閃避,但卻一直存在於內在默默影響著我們的。它有可能存在於潛意識層面,甚至更深的地方。),就有可能讓這些情況延續到施作者(也就是靈氣師本身)的日常生活中。

reiki-precepts  

如果碰到這樣的情況,究竟該怎麼面對和處理呢?!根據mo的經驗,除了為自己施作靈氣和尋求專業協助外,[靈氣守則]也是協助我們面對這類狀態時的良師益友。

[靈氣守則]:

就在今天,我心懷感恩。
Just for today, I will give thanks for my many blessings.

就在今天,我不煩惱。
Just for today, I will not worry.

就在今天,我不生氣。
Just for today, I will not be angry.

在每日工作中,對自己真實。
Just for today, I will do my work honestly.

就在今天,我善待萬物並予以尊重。
Just for today, I will be kind to every living thing.

 


 

雖然此次的靈氣施作尚在持續進行中,在此依然將mo的小小心得奉上

對自己誠實

當共業效應發生時,我們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我們心底的那顆種子-[業力種子]。貌似理所當然的這一步,往往也是最艱難的第一步,尤其對於修行的人而言,這步更是可用舉步維艱來形容。
例如:覺得自己修的比較好、覺得自己學的法門比較好、為什麼其他人不修行?為什麼要吃素?為什麼不吃素?和各式各樣的貪、嗔、癡、慢、疑、邪等等。

許許多多的盲點,可能會在共業效應中發生,我們是否能開放自己、誠實面對?還是繼續假裝著那不是我們自己,或說服自己那只是剎那一念,無需在意呢?

無需過度解讀

我們需要誠實面對的,就只是承認自己內心深處藏有那些"念",僅此而已!

承認並非為了加以譴責(自責),它只是讓我們知道,我們可以從哪開始著手修正罷了。

受壓制的情緒並不會就此消失

從小我們就接收到許多壓抑情緒的教育,例如:[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等等的洗禮,這樣的教育並非全無道理,但是否也只是半套的教育課程?畢竟忍耐是有限的。

在揠苗助長的情況下,許多情緒常會因此累積在我們的各個層面(身、心),在忍無可忍、退無可退的情況下,這些情緒將有如火山爆發一般的炸開,並傷人傷己。

因此,為自己找尋一個或多個正當且適合的情緒宣洩管道,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例如各式各樣的運動、可以談天說地的朋友、又或是養成寫日記的習慣等等。)

別只做個好人

所謂的好好先生、好好小姐,很多時候是在變向地壓榨自己和提供他人犯錯的機會!(這同時也常伴隨著阻礙彼此的成長機會)

任何人在打從心底不認同或覺得不舒服時,都有表達、提出討論和得到尊重的權利。當然,理性的溝通方式,依然是首選!

寬恕

原諒我們(自己)擁有過那些"念",放下我們(自己)曾經因為那些念所做出的某些行為,感謝我們(自己)願意誠實且開放地正視它,並重新選擇我們(自己)真正要的!

 

相關資訊之延伸閱讀:

 認識憂鬱症

走出憂鬱症的十個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