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067_1243694063.jpg

Runes-Pertho

這幾天到建國花市去逛了一趟,主要是想買盆室內植物放在房裡,

不過因為我實在很少去這地方,所以哪裡是頭哪裡尾我都搞不清楚,

記得我上次逛花市,好像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吧?

這次再度踏入這到處都是花花草草的地方,感覺還滿新鮮的,

當我下車並走到一個入口處時,我看到了愛心團體在提供流浪貓狗的認養,

每個動物天使都健康活潑,而且穩定性相當好,有一隻等待被領養的貓,

靜靜趴在一隻狗的旁邊,悠哉悠哉的看著人來車往,絲毫沒有一點不安,

讓我這個對貓沒有特別偏愛的人,看了都好想把牠帶回家,

不過我才剛走兩步(真的只有兩步),

立刻就看到旁邊有人帶著名種犬的幼犬,

在領養團體旁賣了起來,要不是當時正好有人在問,

在不仔細看的狀況下,真的會以為他們跟領養團體是一國的耶

而且當下那種場面,也讓我覺得好諷刺,穩定性好又健康的動物,

好像都很乏人問津,而那些看起來還沒斷奶,也不知道長不長的大的名種犬,

就是受人愛戴許多,當下我立刻轉頭跟在一旁的媽媽說:

[如果有機會可以養,我們就用領養的吧!那些等待被領養的都超健康!]


原先是想買桌上型的小盆栽,不過看了半圈後,發現這樣的小盆栽,

大多都是仙人掌或昰陰性植物,所以我的目標也開始慢慢的偏離了,

隨後我發現了許多的食用花草的盆栽,它們不但大盆,可食用又可觀賞,

重點是它們的價格還跟小型盆栽的一樣!

像我這趟去就看到了不少可以食用的花草,例如薰衣草、薄荷、迷迭香等等,

很多常見的食用性花草都可以在那找到,不過卻因為這些都是偏向於陽性的,

需要較多的日曬時間,而我房裡並沒有這樣的環境,所以只有看過就算的份,

之後還看到了很多室外的大型盆栽和樹苗,可惜我沒有環境可以養它們,

所以當然還是只有看過就算的份囉~。

繞了大半圈,最後卻在另外那半圈看到了一攤在賣布袋蓮的,

現場擺放了幾盆盛開的布袋蓮,布袋蓮的花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和媽媽的眼光,

當下立刻決定要把它們買回家!不過才隔兩天,花就謝了,

所以在這裡只能放上網路搜尋來的圖片跟大家分享一下了

之後我們又再度看到一攤在賣小盆栽的,整攤就只賣一種植物,

他們在上面貼上"發財樹"三個大字,光看到這幾個字,感覺就很吉利,

不過說真的,這三個字和類似這三個字的花草,在花市裡到處都有,

但我們還是靠過去看了,因為它的大小完全符合我所想要的,

而且它真的昰一棵樹,一棵很迷你的樹,

當下忘了問老闆這棵小樹的真實身分是什麼,

只是聽老闆一直說這棵養了兩年,才賣我一百五,有多便宜又划算等等,

不過只要仔細看,就知道老闆是唬爛的,因為它明明就是剛插枝進去的阿~

雖然有點懷疑帶回家不知道能不能養活,

不過它的樣子實在太符合我想要的植物了,

於是我還是抱著"用愛灌溉"的心,把它捧了回家。

回家後自己上網查了一下它的身世,發現它的樣子和小銀杏的圖片有點像,

而且照顧的方式也和老闆說的一樣,所以目前就先姑且把它當成小銀杏吧!

DSCN2638.JPG

DSCN2642.JPGDSCN2641.JPG

DSCN26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