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離農曆年還有段時間,但有些事情,還真的非要早點準備不可!
去年Mo介紹的[招財小技-煮財水]獲得了許多迴響,然而,只招財是不夠的!財還要守的住才行阿~
今年,Mo特別再介紹一招給大家,有興趣跟著做的朋友,請記得先準備好以下材料:

1.長方型紙盒飲料罐(三個)

2.亮金色包裝紙一張(紙張大小依紙盒大小和數量而定)

3.零錢硬幣(越多越好 可混搭各國硬幣 金幣 銀幣等等)

4.紅色和黑色簽字筆或尖頭麥克筆(兩種顏色各一支)

5.紅紙一張(大約三個紅包袋的大小)

何謂造金磚?

黃金,從古至今都有著財富豐盈的涵義在,金磚和金條,更是富有、豐饒的象徵然而,不是每戶人家都有能力在家裡擺上真正的金磚和金條,所以造金磚顧名思義,就是用其他的東西來取代和模仿真正的金磚、金條,藉此擺放在家裡適當的位子,用以增加和鞏固財氣。

如何製作金磚?

1 .以牛奶盒為例,請依照下圖步驟剪開。

_1383544958198  

2.將準備好的零錢洗乾淨並曬乾後,放進紙盒裡。(最好能放進總數以吉祥數字做為結尾數的零錢,例如168、368、586、458、888等,零錢的量越多越好。)

3.在紅紙上用黑色簽字筆或麥克筆,寫上自己的名字,並和零錢一起放進紙盒裡。(能寫上生辰會更好)

4.將紙盒開口用透明膠帶或白膠封黏好。

5.將紙盒的六個面都用亮金色的包裝紙完整的黏貼起來,做成金磚的外貌。

525601_561440233867881_440303474_n  

6.用紅色簽字筆或麥克筆在金磚上寫上吉祥話,例如:日日有見財、招財進寶、對我生財、財源廣進等等。(只需要在其中一面或兩面寫上吉祥話即可)

7.選擇良辰吉時將金磚放在個人的財位或房間內的*隱密角落*。(例如衣櫥裡的角落、保險箱裡、個人財位方等等。)

財位怎麼找?

一般放在家中客廳和房內的明財位即可。

 

如果明財位見空(有窗 有門 有走道),就不適合放囉!這時候就可以換放在自己生肖的財方(請拿指南針找一下吧!)

豬 兔 羊 財方在東方 北方

馬 虎 狗 財方在東方 南方 東南方

鼠 龍 猴 財方在北方 西方 西北方

牛 蛇 雞 財方在東方 北方 西南方

方位選擇自己家或房間裡適合的其中一方即可,擺放的金磚量就看各自房間和家中大小自行斟酌囉!(一般建議一個地方最好擺三個,用以象徵財山。)

良辰吉時怎麼挑?

舉凡農民曆上所有適合*納財或祈福*的日子和時辰,都可以用來製作金磚,不過在選擇日子時,要特別記得避開當天沖煞到的生肖和方位喔!

(沖煞生肖:例如屬豬的朋友,就不適合在沖煞生肖為豬的那天製作和放置。)

(沖煞方位:例如財方在北方的朋友,就不適合在沖煞方位為北方的那天製作和放置。)

硬幣的選擇

在這次的招財小技裡,除了要取其銅香氣之外,另還需要讓金磚充滿重量,用以象徵其財源和財庫的穩固,所以錢幣的量將會是此次招財小技的重點。如果身邊剛好有真正的金幣或銀幣,那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倘若沒有,也別擔心!最簡易取得的一元銅板,將會是你用來製作金磚的大好幫手喔!

另外,煮財水所使用的硬幣也是可以拿來製作金磚的,招財守財一起進行,效果會更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