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Mo在臉書動態上稍微提到了一下關於煮財水的事情,原本以為這招大家都在用,沒想到原來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所以Mo在此做個簡單的總整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著做做看,心誠則靈喔!


何謂煮財水?

煮財水簡單來說,就是把一堆硬幣放進鍋裡煮成湯XD,煮好的湯水就是財水!其主要目的是從中取其硬幣的銅香味。

財水如何應用?

財水一般可放在家中各個財位,使其自然蒸發,象徵財氣滿屋,而煮過財水的硬幣則可當錢母使用,錢母一般可放在財庫或隨身攜帶,象徵金銀滿庫,和財水一樣有招財之意。

何時才可以煮財水?

財水其實平常就可以煮,一般多是在除夕、過年過節、搬家入厝時進行,平日也可選擇良辰吉時來操作進行。
以下附上2013年除夕當天適合煮財水的時間:

國曆2013年2月九日星期六(農曆12/29)

申時(15:00~16:59)沖虎,家中有此生肖者,請迴避這時辰。
(從事業務、行政、文職等職務者首選)

酉時(17:00~18:59)沖兔,家中有此生肖者,請迴避這時辰。
(從事公務、作業、銷售等職務者首選)


煮財水的步驟:

1.準備尾數以吉祥數字結尾的銅板洗淨。例如6元、8元、9元、28元、58元、68元、89元、168元,又或直接使用36枚相同幣值之銅板,象徵36天罡來使用。(請用水晶肥皂、天然手工精油皂或粗鹽來洗淨銅板。)

2.將洗淨的銅板先泡在準備好的鍋子和清水裡(開水、自來水、礦泉水均可),等待吉時到來在放到爐上。

3.在吉時內開火烹煮(原則上以中火~小火間烹煮即可),直到鍋內的水煮開後,再繼續讓它持續滾個6~9分鐘,此時請勿蓋上鍋蓋喔!

4.將財水放涼後,即可取出裡頭的硬幣和分裝財水到家中各個財位囉!

5.特別提醒各位,財水不能喝,請別以為喝下去會更有效用!


財位怎麼找?

一般放在家中客廳和房內的明財位即可。

66162_561124917232746_635688172_n  

 如果明財位見空(有窗 有門 有走道),就不適合放囉!這時候就可以換放在自己生肖的財方(請拿指南針找一下吧!)

豬 兔 羊 財方在東方 北方

馬 虎 狗 財方在東方 南方 東南方

鼠 龍 猴 財方在北方 西方 西北方

牛 蛇 雞 財方在東方 北方 西南方

今年的流年方位,正北方適合擺財水,在此方擺財水有助於業績、銷售、貴人和人緣桃花等發展喔!

方位選擇自己家或房間裡適合的其中一方就可以了,擺放的水量就看各自房間和家中大小自行斟酌囉!

錢母怎麼用?

用來煮財水的硬幣,可分裝到紅包袋內,放在自己皮夾中、家中保險箱、存錢筒、米桶、冰箱、存進個人或公司戶頭中。錢母是不可以花掉的喔!等待來年再煮新的財水時,就將前一年的錢母存進戶頭裡,象徵年年有餘!


硬幣的選擇

既然是要取其銅香味,自然就要選擇銅含量較高的硬幣囉!根據維基百科指出,1元硬幣和50元硬幣(全黃色的那種)銅含量高達92%,所以大家可以盡量讓鍋裡錢幣比例,以此兩種為主角。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6%B0%E8%87%BA%E5%B9%A3

在此Mo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財源滾滾來~!

 

525601_561440233867881_440303474_n  

 

同場加映招財小技-造金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