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發生了一件讓我感到很驚訝的事情,

事發當時,我正躺在床上看書,突然間我感覺到房間裡好像多了一個人,

接著我直接看向我的電腦桌旁,眼睛裡看到的是一片正常,

但在腦子裡的畫面,卻是多了一個老婆婆,

當時我並沒有很在意,而且還覺得是我自己在胡思亂想,

於是我繼續將視線轉移到我的書本上,繼續的看書,

不過這個畫面卻始終不曾消失,而且不論我抬起台幾次,

那個老婆婆依然就是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我並沒有任何的害怕,因為我還是認為一切都是假的。


過了一下子之後,我開始懷疑,如果是真的,那麼那位婆婆是誰啊?

就在這個疑問的當下,我立刻得到了答案,她是我一位客戶朋友的奶奶,

答案從何而來?我也不清楚,我就是立刻知道了這樣的訊息,

接著我又心想:[我這位客戶朋友的奶奶不是剛過世嗎?怎麼會在這裡?

而且每個老婆婆的身形都差不多吧?我怎麼能確定它就是我客戶的奶奶?]

當我這樣想時,那個中等身材而且有些駝背的婆婆,立刻直挺了起來,

讓我看見她原本的身材樣貌和高度,還有她那張有點嚴肅的臉,

因為我的每個問題似乎都有畫面回應,於是我又繼續的問:

[如果你真的是奶奶,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她用意念告訴我:[我覺得對她不起,以前我對她不好,

但其實我知道她很乖,這些年來她也很照顧我,以前我會對她這樣,

是因為一些傳統觀念的關係,以前他們都這樣(奶奶的家人們),

我以為這樣做是在養兒防老(奶奶很重男輕女),所以我也跟著這樣做,

但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我錯了。我知道我對她造成了傷害,

我希望我能夠彌補,並且得到她的原諒,也希望你能幫我轉達這份歉意。]

聽到這邊,我開始認真懷疑起來,難道這一切都是真的?

接著,奶奶給我一段畫面,畫面的背景是在一個廚房裡,

我看到比眼前這個奶奶稍微年輕一點時的她,

正對著一個蹲在地上的小女孩罵著,雖然我只看到小女孩的背影,

但我卻清楚知道,那個小女孩就是我那位客戶朋友,

對於這樣的畫面,我有點驚訝,並且繼續懷疑著問自己,難道這都是真的?

之後奶奶問我:[你會幫我跟她說嗎?你願意幫我轉達嗎?]

我點了點頭,回的她說:[好,如果這都是真的,我會幫你跟她說。]

就這樣,這位老婆婆消失了,即使我不停看著她原本站著的位子,

我也無法再從腦子裡去看見她的任何影像。

 

接下來的兩三小時裡,我開始不停的回想這一整個片段和狀況,

我還是不停問自己,這是真的嗎?還是我自己在幻想阿?

可是我怎麼會沒事看到她奶奶?我不但沒看過這位奶奶,

而且也沒有過任何接觸,為什麼會這樣?沒理由阿~

然後我開始想到,哇勒!我答應說要幫忙傳達耶!這樣怎麼傳達阿?!

人家正在辦喪事,講這個會不會很奇怪阿?信不信是一回事,

但是在這種時間點講這種事情,會不會觸怒到對方阿?

就這樣,我反覆思考了好久,想著我要不要打電話給這位客戶朋友?

我該不該先傳個簡訊跟她說我有點事想跟她說?還是上線等等看,

有碰到的話再跟她說說看?我不停演練著到底該怎麼告訴她這件事情才好,

最後我選擇了最俗辣的方式,就是上線等等看再說,但天曉得,

我一上線就看到她在線上了,於是我又想了一下子,

終於,我股起了勇氣敲了她,並且跟她開了口。

 

頭先我還是很俗辣的問她:

[你可不可以簡單跟我講一下你奶奶的樣貌阿?]

她說:[挺高的,有駝背。]

接著我就自動將我看到的樣子跟她說,結果竟然都吻合,

我這位客戶朋友也不囉唆,直接跟我說:

[別告訴我,我奶奶跑去找你。

我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是繼續問著一些相關的問題,

例如出殯了沒?沒有的話什麼時候會再去看她?

並且建議我這位客戶朋友,去看奶奶時可以跟奶奶說哪些話,

好讓奶奶安心的走,這樣對她們雙方都會比較好。

起先這位客人朋友聽到我這樣說,也是有著很多疑問,

而且不停的問我,是不是她奶奶說的?她奶奶說的人真的是指她嗎?

後來因為她一直斷線,所以就直接call我,並且詢問狀況,

我將我所看到的全都告訴了她,她後來也問了些問題,

但我都誠實的說我不知道,因為我真的只是把我所看到的告訴她而已,

我能做的就只是傳達,還有給點建議,其他比較私人的問題,

奶奶沒跟我講,我跟她家人也沒有接觸,我實在也很難回答。

 

後來她告訴我:[難怪我們子孫旬擲不到杯!

你剛才跟我講時,我眼淚都掉下來了,到現在也是。]

接著又說:[你看到的那個畫面是真的,而且連我家人都不知道。]

聽到她這樣說時,我大大的鬆了口氣,並且直接跟她說:

[感謝奶奶,給我一段好證實的畫面。

接著我繼續跟她聊著,下次去拜奶奶時,可以跟她說些什麼,

並且兩個人一起驚訝的問著:[為什麼奶奶會找你(我)?]

她驚訝的問著:[為什麼奶奶知道你家在哪?還跑去你家,很遠耶!]

我接著說:

[不對,該驚訝的是奶奶怎麼知道我是誰?又怎麼會知道要來找我?!]

她也接著說:

[對阿,我也覺得很訝異,而且從出事之後,我也很少有時間跟你說話,

幾乎是沒有,她怎麼會跑去找你?這點我也覺得很訝異。]

於是,在一陣驚訝和一連串無解的疑問中,我完成了這次傳達的任務。

 

PS:

在整個過程中,我沒有感覺到任何的害怕或不友善,

所以在此感謝這位奶奶,給我這麼平安又舒服的第一通,

也很感謝這位客戶的奶奶,願意相信我並選擇我來幫忙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