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Mo聽說有戶人家的愛犬,被同一條巷子的另一戶人家給撞死了,雖然兩戶同是愛狗人士,但卻依然吵的厲害。Mo相信雙方當事人一定都很難過,畢竟他們都清楚知道,愛犬對家人們的重要性,但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其實這場意外真的可以不用發生。

首先,不論開車或騎車,進入巷弄時都一定要放慢車速,這不單是保護自己的安全,同時也能避免傷害到別人,畢竟在住宅區裡,除了寵物之外,還有行動較慢的老人家和難以控制的小孩子。不論自己的騎車技術有多強、剎車系統有多好,預防總是能勝過於治療。

再者,不論家中的寶貝如何的聰明懂事又聽話,服從性有多好,只要出了家門,都請務必為祂繫上牽繩!一來,可以避免自家寶貝寵物造成別人的困擾(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懂得疼惜牠們或與牠們相處),另一方面,這條牽繩可能是在危急之時,你唯一可以用來救牠的保命繩!

從台灣法律的角度來看,只要寵物(狗)出門沒有繫上牽繩,一但發生事故,吃虧的大多是寵物,若是因為如此而造成騎士受傷,騎士甚至可以對寵物主提出求償(即使寵物在意外中喪生)。所以Mo在此再次的提醒各位,出門在外,請為自己的寵物繫上安全的牽繩,同時也請別讓牠們輕易離開自己的視線!

187067_1241600949.jpg

守護天使卡-施與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