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Mo正式開工的好日子,之前有些朋友比較早得知這個消息,還驚訝的問Mo說:[怎麼會放這麼久?]但卻也有不少朋友羨慕著說:[好好喔~可以一路放到元宵~!]其實阿~會放這麼久是有原因的~!雖然從時間上看來,Mo好像從小年夜就開始放假,但事實上,Mo可是一點也沒閒著喔!

從小年夜當天開始,Mo就開始忙著辦年貨還有拜拜需要用的東西。這看起來很普通的工作,其實卻相當累人,這點Mo相信所有會親自到傳統市場辦年貨的人應該都很能體會,因為這可是一場非打不可的大戰阿!!除了要挑選新鮮的食材並思考合理的價格和數量外,還需要眼明手快的看準目標下手,因為好東西可是不等人的!

在買好食材後,還需要用清晰的頭腦規劃一下逃亡路線,因為要是一個不小心,辛辛苦苦買到的食材,很可能會在還沒走出市場前就被擠的稀巴爛了。接著回家後,還需要開始大掃除、處理食材、烹煮、準備拜拜等等,這些行程Mo相信大多數的媽媽們,應該都相當熟悉。

過完年,接著就是初一開始的走春、拜拜、回娘家、拜天公、迎財神等等一連串的過年活動,雖然Mo家沒有那麼勤勞的每樣都做到,但某些老人家們注重的活動,還是會配合著去進行。另外,雖然名義上Mo今天才開工,但其實早在初二時,Mo就已經在幫親友們占卜看年運了。於是乎,Mo真正有放到假的日子,反而是大家都已經開工後的時間。

這次Mo在放年假的期間,除了跑去找一些不錯的水晶和批貨之外,同時也好好思考了自己在未來這一年的工作方向和重心,因為在去年時,Mo發現在工作上有些地方和自己原本的理想有些衝突,並且越做越覺得需要調整,於是Mo決定在今年要來實行一些改革。

說改革聽起來似乎有點太過於嚴肅,但其實這些想做出的改變,不單只是針對於工作,同時也是針對於Mo對自己的一些要求和Mo想真正幫助到人的那份心,所以今年Mo也會比以往更多花些時間放在自己身上,並且去做改變、調整、學習和反省。

1677974435.jpg 

小矮人塔羅牌-權杖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