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兒泰勒(Jill Bolte Taylor)因為哥哥被診斷出有精神分裂症,日後決定投入研究人類腦部科學。吉兒身為一位腦神經學家居然親身經歷過一次腦中風。1996年吉兒在睡醒的那一刻發現自己的腦部出現了問題。一根血管在她的左腦破裂,並且在中風後的四個鐘頭內,看著自己的腦功能徹底退化。這段演講吉兒用生動的演講來講述她整個中風過程。

 

這是我在逛youtube時看到的一則演講片段,

突然間覺得youtube真是一個大寶藏箱

看完這段演講後,就立刻決定要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這不單只是一個很勵志的演講片段,它同時也用專業的醫學角度去分析,

並解釋了一些我們一班人很難去實際理解的[能量],

透過吉兒自己本身的親生經驗和生動的演講,讓我對於能量有了更深的認識,

同時這段演講,也用科學的角度一起解釋了[吸引力法則]。

 

在這段演講中,讓人不得不佩服吉兒的樂觀和意志力,

雖然只是短短的二十幾分鐘,但對她來說,卻是用好幾年換來的經驗,

即使現在她能在台上生動活潑的講述著那段過去,

甚至用幽默的口吻來述說著自己當初的不幸,

但當時她的那些痛苦和慌張,應該也是一班人難以想像和承受的吧?

 

另外~我也很佩服美國節目的尺度,

因為在節目中竟然可以拿出一顆真實的人類大腦

當我看到那段時,我真的以為我看錯了,還特別拉回去重看一次,

不過那顆大腦應該已經泡過藥水了吧?感覺上在她手中似乎有點硬度。

 

1677974383.jpg

看完這段演講後,讓我想到了矮靈牌裡的世界牌,

接著也讓我聯想到了電影"MIB"第二集,那個置物櫃裡的世界,

其實我們都是平等的,即使我們不斷讓彼此像是個獨立個體,

即使我們還是會有很多的比較級,即使所有生物看起來都不太相同,

但我們其實都被包含在一個大能量體之中,

這也許就像是佛家所說的[眾生平等]吧?

 

因為不甘於平凡,於是想盡辦法讓自己變的不平凡,

但卻沒想到,這些"不平凡"其實也讓自己失去了"真正的平凡",

於是不滿足、不愉快、不開心、不愛,

這或許也是"高處不勝寒"的原因之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