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Mo從睡夢中醒來,正準備喬好姿勢繼續賴床時,莫名的Mo在迷濛中張開了眼睛,然後更莫名的在Mo的房門前看見了一個正在移動的東西,他穿著一身類似BURBERRY經典格紋包一樣花紋的套裝,悠悠的走往Mo的房門,似乎正準備離開Mo的房間。是的!他略為呈現透明狀,似乎是位高瘦的男性,動機不明,唯一能確定的是,他不是位小偷。


大約盯著看他走了兩步的時間,Mo才意識到這位人兄好像是位"飄客",但由於賴床的魅力勝過一切,而且對方也正準備離開的樣子,所以Mo也很神經大條的,繼續閉上眼睛,裝做沒這回事,然後回到美好的賴床時間,繼續補眠去。

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Mo感覺自己慢慢醒了過來,但卻全身都不能動,於是Mo開始不停的亂罵,用盡自己能知道最髒得髒話來罵這一切,只因為這好一個回馬槍,真的把我惹怒了!

當Mo咒罵了一陣,才想起這種方式根本就沒用,單純只是發洩自己的不爽而已,於是Mo開始想著要念咒文來讓自己脫離這樣的狀態,可有趣的是,這時的Mo竟怎麼想也想不出咒文該怎麼念?!於是又開始罵了一篇髒話大全,想當然的,這一點用也沒用。


就在Mo罵的正起勁時,腦子裡突然想起可以試著用某些符號看看,於是Mo開始用意念將符號重複的劃在自己身上,原本完全不能動彈的Mo,開始感覺到另一股力量的弱化,於是Mo更加不停地繼續畫著符號,就在那股力量越來越弱化的同時,Mo在自己的肩膀上,清楚感覺到了一雙緊緊抓著Mo的手。

那雙緊抓著Mo肩膀的手,隨著力量的弱化而越來越明顯,Mo可以清楚感覺到那是一雙的男人,一雙細長且精瘦的雙手,它的力量很大,即使整體的力量在減弱,但那雙手還是緊緊抓著Mo不放,但卻也因為力量的減弱,讓Mo的身體開始可以稍微的動彈,於是在一邊劃符號的同時,Mo也開始掙扎挪動自己的身體,就這樣!Mo終於脫離了那個狀態!


對於這麼一個驚險刺激的早晨,和這麼一個特別難纏的鬧鐘,不論這一切是真是假、是夢是幻或是真,對Mo來說,這都是一份華麗且特別的禮物。

這次的事件,讓Mo開始思考,如果沒有了咒文、符號和這世界上任何的避邪產物,那麼當我們真的不小心遇見一些頑皮或有攻擊性的靈體時,我們唯一能與之抗衡的會是什麼?

這時,Mo想到了上主。


什麼是上主?又或者誰是上主?"上主"這個名詞,似乎是基督教對至高無上之神的尊稱,但目前Mo在[奇蹟課程]中所了解到的上主,似乎並不屬於任何一個宗教,因為上主存在於世界萬物之中。

有人說上主是靈,有人說上主是零;有人說上主是神,有人說上主是宇宙;有人說上主是一切的聖潔,有人說上主就是愛。

對Mo來說,上主是一切的正念,如同所有正派的宗教、符文、咒文和避邪物品一般,它們真正想傳達給我們的,就是正念!雖然每個人都擁有著正念,但每個人能運用的程度和範圍卻各有不同,於是生活在二元性世界的我們,常常需要透過各式各樣的外在存有,來引導我們學習了解或使用內在正念的力量。

於是乎,不論是否有宗教信仰,只要心存正念,並時常運用正念,那麼即使沒有特別的去做些修行,也依然可以達到[奇蹟課程]中所說的"百毒不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