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石,俗稱碧璽,又譯為托瑪琳。具石英等所擁有的壓電效應。產地包括巴西、斯里蘭卡、馬達加斯加等。目前在國際珠寶市場上,帕拉依巴‧碧璽等有色電氣石深受收藏家注目。硬度介於7-7.5之間,折射率約為1.62-1.64之間,折射率差約在0.020。由於帕拉依巴內部含有銅元素,因此會呈現出自然而鮮豔的藍綠色,即便是在自然光或無光源的環境中,也會散發出霓光色澤,這可說是帕拉依巴‧碧璽最吸引人的特色之一。

近幾年以來,隨著市場需求增加,電氣石的價值亦不斷地攀升,然而市場卻經常呈現供不應求的現象。即使市場需求量居高不下,世界知名的珠寶公司例如:Cartier、Tiffany、Bvulgary以及Wako目前亦僅能展示極少數的頂級電氣石作品。毫無疑問地,電氣石已經成菁英族群之奢華富麗的象徵。


一指經過精心設計的小型電氣石戒指,在英國的鑑價為250,000英磅,約合新台幣1505萬元。而在日本樂天市場網路電子商務交易平台,一枚約20餘克拉的電氣石裸石亦標出了130,000,000日幣,約合3857萬元新台幣的高價。

根據報導,在過去的三年(2005-2007),全世界的鑽石產量大約有四億六千五百萬克拉,但是在此同時期的三年內,可掌握的電氣石礦脈產量卻小於一萬克拉。由產量上我們可以看出,電氣石儘管產量不若鑽石豐碩,但是其稀有卻是毫無疑問的。

碧璽可分為:紅色碧璽(Rubellite)、綠色碧璽(Verdelite)、蔚藍碧璽(Indicolite)、黑碧璽(Schorl)、紫碧璽(Siberite)、無色碧璽(Achroite)、雙色碧璽(Bi-Colored)、西瓜碧璽(Watermelon)、貓眼碧璽(Cat’s eye)、鈉鎂碧璽(Dravite)、亞歷山大變色碧璽(Color-change)、鈣鋰碧璽(Liddicoatite)、含鉻碧璽(Chrome)和帕拉依巴碧璽(Paraiba)等十四種。

碧璽其能量強勁,以吸收性能量為主要特點。由於碧璽的顏色多種鮮豔,所以可以很輕易的使人有一種開心喜悅及崇尚自由的感覺,並且可以開拓人們的心胸及視野。

碧璽也可以激發創意,帶來無限的靈感及思緒,並且冷靜、清晰、及集中的力量,更可以使你行事妥當,全力以赴,並且可以放射出吸引愛情及友情的頻率喔。

碧璽又可以放射出親和力磁場,對於有領袖氣質的人,自然可吸引更多的人往你身上靠攏,並且可融化人與人之間的隔閡。碧璽本身對於新陳代謝及內分泌線體活動可產生高度作用,並且可平衡內部氣場,可使陰陽相反元素容易結合及融合,也可在對外化解人際間的各種衝突及矛盾。

電氣石(碧璽)的十大特點:

[1]持續釋放天然負離子排除有害物質
[2]改善睡眠品質
[3]固定的重金屬離子吸附
[4]空氣與水質淨化
[5]除臭效果
[6]保持與抗菌保鮮
[7]表面活性作用
[8]產生遠紅外線
[9]白美、抗衰老
[10]促進新陳代謝

以上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トルマリンが環境革命を起こ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