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Mo終於看到了期待已久的電影-[全面啟動],其實這部片在上映時Mo就一直想進電影院看,雖然後來因為種種莫名奇妙的原因而一再錯過,但在這個週末,Mo還是看到了它,並且非常喜歡這部片!

在這部片上映時,Mo的朋友曾經說過,覺得這部片不好看,甚至根本不知道它到底在講些什麼。原本Mo還對他看完電影的感想有些不解,然而在Mo看完這部片後,卻也同時明白了為什麼他會這麼說。


此部電影雖然不能稱的上是以藝術為導向的電影,但整部電影看起來,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累。或許是因為劇情緊湊的關係,所以只要稍微有一個片段沒看到或沒看懂,對於後面的劇情發展就會有種一頭霧水的感覺,而這也使得在看這部電影時,需要相當的聚精會神,而減少了平常看電影時的那種放鬆效果。

整部片的主要結構,都圍繞著"夢"這個主題在轉,在電影的故事中,夢不但是一個充滿創造力的地方,同時也是一個神秘且複雜的戰場,人們可以透過夢,創造出自己想要的一切,但卻也因為人們對夢的警覺性相當低,而成為某些人下手犯罪的地方。

在片中的造夢者們,雖然各個都經過嚴格的訓練,但他們依然都還是對夢境敬畏三分,或許是因為他們比一般人更了解夢境的結構和創造方式,所以也比一般人更了解夢境的多變和危險。

在這部電影中對夢境有著一些非常有趣的觀點,例如在夢裡不會死,死只會讓人醒過來,於是在夢境中的對手,通常都只會讓你痛不欲生,而且不讓你死。另外在夢境中的時間,也會是在現實世界中的好幾倍,所以當一台車要摔下吊橋時的那幾秒鐘,就足夠讓主角們在夢境裡和敵人互相掃射許久。


造夢者們因為常穿梭於現實與夢境之中,也因此使得他們自己常常也會分不清楚自己是在現實中?還是在夢境之中?於是每個造夢者都有屬於自己專屬的確認工具,只有自己知道那個工具該怎麼使用,在何種狀態下是顯示自己正在夢中,在何種狀態下才是顯示自己正在現實之中等等。

看完整部片,讓Mo不經佩服起了編劇對夢境的觀察,同時開始好奇起,劇中所提供的那些理論和方式,是否真能實際運用到現實生活中來造夢呢?這時Mo想起了[奇蹟課程]中的理論,或許,其實我們大家也都正在夢裡面吧?!

這種感覺是很有趣的,就像當初看完[MIB星際戰警]一樣,或許我們大家都只是住在一個小小鞋櫃裡也不一定,天知道這宇宙有多大呢?!

如果我們的生活真是一場夢,那我們自己其實就是造夢者,而那些攻擊、批判、不諒解、傷心、難過的人事物,可能就都只是小我或我們自己內心某些不滿足的投射、反射或映照,如同課程裡所說,我們都在"弄假成真",就如同電影中造夢者到最後,已經分不清楚自己是在夢中還是在現實中一樣。


如果每個造夢者,都有專屬於自己得確認工具,那我們呢?我們是否也有確認的工具呢?!Mo想了想,有的!我們有確認的工具,那就[愛]!如果我們都能愛我們的弟兄、愛我們的家人、愛我們自己,那麼攻擊、批判或種種的負面投射,也就能減少許多,一但減少了這些投射,我們也就自然減少了"弄假成真"的機會,那麼夢與現實,自然也會有越來越清楚的界線了!

另外造夢者們也別忘了,既然夢境是由我們自己所創造,而我們又在自己的夢裡,那麼我們自然也有改變夢境的機會和能力,只要我們願意用[愛與寬恕]來創造,即使是在夢裡、小我依舊吵鬧、內心依舊不停的衍生出不滿足,我們也依然可以處之泰然,並優雅的走上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