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Mo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買到了自己心儀已久的羅經(盤),不但是自己想要的那個牌子、尺寸大小,而且價格還便宜到超乎想像!這件事的確讓Mo感到很開心,然而在付完錢後,Mo的那種喜悅也瞬間消失了,這讓Mo自己都感到相當疑惑。後來Mo又注意了自己幾天,發現同樣的狀況重複著出現,直到後來Mo才發現,問題就出在付錢的那個moment!

Mo猜想著,應該也有很多人會和Mo一樣吧?在付錢的那個瞬間,常不自覺的思考著口袋裡的現金夠不夠?這個月的開銷會不會超支?這項消費是不是在亂花錢?銀行裡的存款數字,好像又默默的變少了等等。即使自己明知道自己口袋的現金是足夠的、這個月的開銷頂多也就是那些應付帳款、很多時候的消費行為,也實在談不上亂花錢,銀行裡也有足夠的數字可供花用,而且下個月發薪水時,數字又會自動恢復,但在付錢的那個瞬間,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懷疑起自己的口袋深度和賺錢能力。

大家是不是也和Mo一樣,曾有過或常常有這樣的症頭出現呢?而這種症頭通常會在接近月底時出現,並且越接近月底越嚴重!在把錢掏出去給另一個人時,我們是不是也在那個瞬間,在心中自動的將這個動作定義成了自己"失去"了那些?但事實上,我們真的失去了嗎?還是我們只是用金錢去"交換"了其他我們需要的東西?例如食物、衣褲、快速的行動(搭車或加油)和快樂等等。

根據吸引力法則所說:[當你越注意什麼,你就越會得到什麼!],所以當我們在花錢時,不自覺地自動將花出去的錢,定義成了"失去金錢"的同時,我們也在每個有關"付錢的念頭"上,吸引到"金錢的失去"!長久下來,在我們的潛意識中,會將每個付錢或花錢的念頭自動地與"失去"劃上等號!


聽起來有沒有很像繞口令?!然而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意識與潛意識就這麼的轉阿轉地運作下去,於是我們開始覺得錢不夠用,永遠都不夠用;於是我們開始發現,就算花錢也買不到快樂了!因為我們的注意力全放在自己花出去了多少,失去了多少,而不再是我們用金錢"換到了"什麼美好的東西。

當Mo注意到這些後,Mo開始採取一種很簡單的方式來轉換自己付錢時的想法,那就是感恩!在每次付錢或想到付錢的念頭時,Mo都會將注意力放在感恩上,例如:[哇!好險我有這筆錢在身上,否則就算遇到這麼好的東西,我可能也沒那好運可以擁有它!]、[幸好我有足夠的錢,可以買到這麼棒的東西!]、[幸好我有好好努力工作存錢,今天才可以買到這台電腦!]等等。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方式很"阿Q"或"好傻好天真",然而在意識與潛意識的運作上,這樣的方式卻有著相當良好的"效果"在,同時也符合吸引力法則的基本法則!

從[失去]到[擁有];從[遙不可及]到[近在咫尺],只需要一個念頭的轉換,這不只是[不快樂]與[快樂]之間的距離,同時也是[沒錢]與[有錢]之間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