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在冥想過程中所出現的畫面,並不一定是相當具體的,又或是擁有邏輯性的,它可能是一句話、一個畫面或是一個符號而已。隨著每個人能接受的程度和冥想深度的不同,在冥想時所接收到的訊息也會跟著不同,所以即使沒有任何畫面出現,也不表示此次的冥想是毫無用處的喔!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個冥想畫面,根據Mo朋友的描述,感覺上還滿奇幻的,雖然他所寧聽的冥想音樂和昨天那位朋友所寧聽的是不同一首,但在他們的冥想畫面中,卻有著一些滿相似的地方。

根據Mo朋友的敘述,畫面的一開始,是在一個感覺有些陰冷和黑暗的樹林裡,樹林裡的樹木並不那麼茂密,但卻都非常高大。在穿過一條小路後,眼前出現了一棵相當巨大的樹,豎立在一片陰冷之中。

這時的天氣狀況並不是很好,天空陰陰暗暗的下著雨,同時還不時的打雷閃電。除此之外,在這棵巨木旁的草地上,全都長滿了像荊棘一般的植物,並且全都圍繞在巨木的身旁生長著,有些還已經長上了巨木的樹幹,在樹幹上繞著纏著,一圈又一圈的向上蔓延,光是看到那個畫面,就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就在此時,樹林中出現了一群渾身散發著青綠色微光的精靈,每個精靈的手上都帶著一把斧頭,祂們圍著大樹,開始分工合作的砍除那些荊棘。在砍除荊棘的過程中,原本黑暗陰冷的天氣和環境,竟跟著一起被砍除了,整個畫面也跟著越加明亮溫暖了起來。

在精靈們的幫助下,巨木的身旁恢復了原本的青草地,雖然在巨木的身上仍然留下了一些荊棘所造成的傷痕,但整體上看起來卻還是健康了許多。天空變的相當晴朗,微風徐徐好是舒坦,連精靈們也在樹枝間開心的跳躍、玩樂。

這時,小路上走進了一位小女孩,她看起來並不怎麼開心,只見她靜靜的走向巨木,並在樹下坐了下來,滿臉若有所思。樹上和草地上的精靈們,全都一臉關心的看著那位小女孩,而小女孩只是一語不發的靜靜坐著。

過了一會兒,小女兒靜靜的走出小路,離開了。然後幾秒後,同一位小女孩又出現了,只是這次小女兒長大了,變成了一位少女,她開心的坐在樹下,舒服的躺著,並一邊跟巨木說著些什麼,就像是在跟巨木聊天一樣,而巨木旁的精靈們,也微笑著傾聽。


就這樣,畫面開始一直不停的轉換,每換一次畫面,小女孩的年紀也跟著成長了一次。從小女孩一路變成了老婆婆,這棵巨木陪著她一起度過了她的一生,所有的喜怒哀樂,都與這棵巨木一起分享,而巨木身旁的精靈們,也和巨木一起陪伴著她成長。

畫面到了最後,是一位老婆婆杵著拐杖,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向巨木,她的臉上滿是笑容,即使她走的每一步看起來,都是那麼地辛苦費力。這位老婆婆走到了樹下,抬起頭看了看巨木,眼淚靜靜的滑過臉龐,而嘴角的笑容卻從沒變過。

老婆婆放下了拐杖,整個人緊貼著巨木緊緊的擁抱著,並在口中念念有詞,像是在感謝巨木多年的陪伴一般,幸福的眼淚也不停從眼角滑落。最後老婆婆對著巨木滿懷感激的說了聲:[謝謝你。]並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