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到行天宮拜拜,原本以為初二人應該比較少,沒想到去到廟裡才發現,今天是廟方舉辦祭改的日子,所以即使是上班日,廟裡還是擠滿了人。

平常因為路途遙遠,所以並不會像虔誠的信徒們一樣,逢年過節和初一、十五都必定報到。由於從小就拜關老爺到現在,除了對祂的保佑心存感激之外,行天宮之於Mo,同時也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每次進到廟裡,最讓Mo感興趣的,通常都是廟裡的人和信徒們。說起來也有趣,每每到了廟裡,Mo就覺得人們都變的可愛了起來,平時的Mo,並不太會去注意身邊的陌生人和他們說的話,然而在廟裡,陌生人總是能在瞬間變成隔壁鄰居一樣的閒聊,甚至連他們說的話,也特別動聽了起來。

就像今天,由於Mo已經有許久沒去參拜了,剛好又碰到有收驚的活動,於是Mo二話不說的跑去排隊,在排隊時也一邊回想著,自己離上一次收驚的日子,好像也有好幾年了,所以此次的收驚,對Mo來說不單只是祈福和安神而已,同時也是一種兒時記憶的回味。

就在排隊收驚的時候,由於信徒眾多,所以排隊的人潮繞了一圈又一圈,而在Mo後方的幾位中年男業務說著:[反正也沒事,就慢慢排吧!],過了一會兒,有位阿桑排錯了隊伍和方向,所以急忙著想插進Mo正在排的隊伍中,她原本想插隊我前面的那位女生,但那個女生顯然不願意,於是阿桑轉頭請Mo讓她插隊一下。


當下的Mo心想:[天氣這麼熱,人又這麼多,年紀大的人實在不適合久站,而且後方的業務們也不趕時間,不如就讓她插一下隊好了。]於是Mo點了點頭,並讓她插入隊伍中,然而在下一刻的Mo,卻立刻發現自己做錯了!

當Mo回頭想看看這些隊伍們都排到哪去時,Mo看見還有更多老人家在後方排著隊,有的媽媽和爸爸手裡還抱著看起來滿沉重的小孩,其實他們完全沒有給我任何得臉色看,也似乎沒發現有人插隊,但在那一刻,Mo發現自己竟因一時的"自己為善良",而連累了這麼多人!

Mo開始思考著,自己看事情的角度和想法都太過於狹小和侷限了,以至於讓這麼多人無辜又莫名地要多曬幾分鐘的太陽,同時也要多站個幾分鐘。雖然眼前的一切看起來好像都是小事,然而,如果這時剛好後方有哪位老人家或小朋友因此而中暑或體力不支,那麼Mo的罪過不就大了嗎?!而這一切可能都只是因為Mo那"一時的好心",但這樣的好心和善良,是否真的適切呢?!


又過了一會兒,時間接近了中午,在人潮和香幫助下,太陽的熱能也更加升高了起來,於是那幾位男業務等的越來越不耐煩了,最後還是決定跳槽到旁邊,看起來人比較少的那列隊伍中。

其實在此同時,Mo也開始感到有點煩躁,就在此時,後方往前遞補了兩位阿桑,原本Mo以為她們是熟識的,後來聽到她們的對話時,才發現原來她們根本就不認識,只是剛好前後的棑在一起,所以就開始聊起雙方的生活瑣事起來。

其中有位阿桑直接將Mo的心聲說了出來,因為她似乎和Mo一樣,不太擅長這種沒事做的等帶狀態,可這時另一位看起來生活環境比較優渥的阿桑就接著說:[沒關係啦~排都排了,就繼續排下去囉!反正也沒別的事情要忙阿!把心放清靜來,很快就輪到我們了,而且我們這樣聊天,時間過得很快,更何況我們真的要惜福了!颱風沒來,讓我們還能平安的在這拜拜祈福,這已經是我們的福報了。]

站在阿桑前面的Mo,突然心裡一驚並想著:[哇!這位阿桑你好有智慧,簡簡單單的幾句話,就讓這心浮氣躁的心情給帶進了那安穩舒適的幸福裡!是阿!如果颱風來了,哪可能還能在這排隊?哪可能還來廟裡祈福?]就這樣,Mo又回到了平靜中,乖乖的等待收驚阿姨著招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