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整個星期的忙碌,讓我一直有想出門散步的衝動,昨天終於有了這樣的機會,於是我順從了這份渴望,讓自己放下一切,自在的享受微涼的風和青草味。

走在一大片的草地上,耳邊只有風聲和鳥叫聲,身旁除了花草樹木之外,就只剩下大自然裡的一切,這種感覺真是無比的放鬆和舒適,就連出來放風的狗兒們,也都帶著笑臉,快樂地在草地上奔跑著,這樣的悠閒和愜意,有多久沒有品嘗了呢?

毫無目的、隨性、悠哉又慢慢的走著,讓思緒放空,讓心肺吸取自然新鮮的空氣,讓雙腳親近土壤和草地,讓耳朵聆聽著大自然的旋律,讓眼睛接收各式各樣花朵的鮮艷美麗,短短的幾分鐘裡,整個人都輕盈了起來,那些不知累積了多久的無形壓力,也在瞬間散去。

回家的路上,不經意的抬頭望向天空,一層層的灰雲間,透著淡黃色光芒,彷彿是自己內心世界裡的小投影。當我將視覺的焦點一拉開,就立刻發現了一大片用雲所幻化成的巨大羽翼,就像翅膀一樣的含蓋著方圓好幾公里的區域,莫名的感動也同時湧上心頭,但也覺得有些可惜,因為自己身上並沒有帶相機,所以無法將這[上天的羽翼]記錄下來。

 


 

昨天下午出門覓食時,剛好碰上了學校的下課時間,我看到好幾台摩托車上載滿了小孩,有幾台摩托車上還擠了三個小學生,更奇怪的是,不知道是因為學校距離住家很近還是怎樣,那些在摩托車上的小孩,大多都沒有戴上安全帽,這讓在一旁等待紅綠燈的我,不經替這些小孩們感到擔憂。

雖然沒有警察在一旁開單,也或許是因為一下子就到家了,但在此我還是想勸勸各位家長們,千萬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而讓你家的寶貝小朋友陷入可怕的危險之中。

其實沒戴安全帽被警察開單事小,但在上下課的時間,車流量本來就比較多,雖然自己騎機車時會放慢速度,但我們怎麼知道別人會不會忘了把眼睛戴出門呢?大車小車全擠在巷子裡和路口,只要稍有個不注意,可能就會演變成重大的交通意外,就連大人都經不起車子的碰撞了,更何況是小孩子呢?

我相信大多數的家長們都是很疼愛自己的小孩的,否則也不會才剛下課就急著買小點心給小孩填填肚子,只是有些時候,還是難免會有些大意,但請各位別忘了-[意外總是發生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為了自己的荷包和小孩的生命安全著想,還是幫孩子戴上安全帽吧!

187067_1241600897.jpg  

守護天使卡-孩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