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到了朋友家的狗過世的消息,雖然和牠沒有太多的接觸和相處,不過透過朋友,多少也聽過一些牠的生活點滴,也因此,心裡多少還是有那麼點的不捨,因為牠離開時的狀況,並不是那麼的好。聽朋友說,最疼愛牠的媽媽和姊姊都哭的很慘,而這也讓我想起了當年自家狗兒離世時的情況。

記得當時的牠是因為疾病的關係而離開的,雖然在牠離世前,我就有莫名的預感,牠能陪在我們身邊的日子不多了,但對於牠的離開,還是讓我們全家感到相當不捨。

當時的牠,年紀已經滿大了,所以體力和活力也比年輕時來的差很多,現在回想起來,在牠離開前的一兩個星期,活動力更是低落,原本以為牠只是老了,沒想到....其實牠是病了。

在牠離開的前一天,我幾乎所有的時間都陪在牠的身邊,沒日沒夜也不敢睡,深怕牠會在我睡著時離開,同時也掙扎著要不要讓牠去開刀?原因在於,獸醫說開刀的成功率不到百分之四十,而牠又已經上了年紀,就算成功了,未來的時日也不多。當時的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讓牠去捱這一刀,於是我一邊陪伴著牠走完最後一程,一邊狠下心,決定不讓牠就醫開刀,而是讓牠在我身邊嚥下最後一口氣。在牠嚥下最後一口氣時,我知道,我們都解脫了!從疼痛中解脫了。

陪在牠身旁,看著牠疼痛難耐的樣子,即使有再多的不捨,我也只能靜靜的看著牠、摸摸牠和說些安慰的話,除此之外,真的什麼忙也幫不上,當時最難過的,早已不再是牠的即將離世,而是牠那無法言語的疼痛。雖然至今,我都還不確定當初的決定是否真的正確,然而唯一能讓我確定的是,牠的確是我的天使,一個用自己整整一生來陪伴我、教導我的超級天使!

187067_1241600907.jpg  

守護天使卡-心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