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終於忍受不了魚缸裡的黑毛藻,跑去水族店把算買螺回家幫忙清裡,不過卻撲了個空,幸好還有小精靈這種勤勞的除藻魚可以買。


小精靈的除藻能力雖然小於螺類,不過對我的魚缸來說,小小的兩隻小精靈魚,在短短三天內,就已經幫我清掉了大概七成的黑毛藻,除藻成效已經算是很好了,而且目前也沒有搶飼料的狀況,希望可以繼續維持。

另外我也在水族店裡發現了展示型鬥魚,這種鬥魚的外形相當華麗,顏色也很多變,雖然在好幾年前就已經進口,不過當時價位太高,實在買不下手,於是也只能頭過網站和圖片純欣賞。

冠尾鬥魚

進幾年因為國人的繁殖技術,使得有些國產魚流入市面,同時也有連鎖水族店從國外進口魚隻進來賣,所以在價格上已經平義進人很多,如果在等級上沒有特別要求,在連鎖水族店裡或是夜市的撈魚攤,都不難找到牠們的蹤跡。

 

冠尾鬥魚金屬色系

以上兩張圖片就是我家的兩隻小展鬥剛帶回來時的樣子,牠們屬於冠尾型的,住在小小的透明杯裡,感覺相當擁擠,於是我將牠們換到較大一點的透明容器裡養著,一方面可以讓牠們更自由自在點,同時也能讓牠們的魚鰭可以更有空間伸展開來。

040.JPG

038.JPG   

032.JPG

冠尾型的鬥魚在前幾年很流行,不過這幾年開始比較流行PK和扇尾,雖然都是展示型鬥魚,但是在體態上卻有著滿多不同的視覺享受,這也是展鬥迷人之處。以下是從網路搜尋到的扇尾型和PK型展鬥,提供給大家欣賞一下。


雖然展鬥有著許多華麗的體色,但在展鬥的世界裡,卻充滿著男尊女卑的價格,因為母鬥除了繁殖用之外,玩賞的價值較低,所以在售價上也和公鬥有著天壤之別。

展鬥的養法和一般鬥魚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除非是要用來繁殖或比賽,否則用一般的養法就能養的很健康了。目前一般的展鬥價位大概在五十元~一百五十元之間就可以買到,有興趣的朋友不訪到水族店或各大夜市去找找喔!

187067_1241600911.jpg

守護天使卡-改變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