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一起床就忙到晚上,在這新的一年,有好多事情要做,有好多服務也緊鑼密鼓的安排中,然而正當我忙了一陣,好不容易趁著休息的片刻,想要來幫盆栽澆澆水時,竟然發現我的小薄荷又掛了!

前晚睡覺前,看到其中一株小薄荷的葉子有些變黃,本以為是葉子老了,所以沒有多在意,不過剛才的狀況是,原本的兩小株薄荷,只剩下一株倒在盆中,另外一株完全消失不見,這景象實在太詭異!於是我拿起了倒在盆中的小薄荷,仔細觀察後發現,它的根不見!

由於是平常盆栽都待在我的房間裡,幾乎不太可能有外力的破壞,而且前天睡前它也沒有任何異狀,所以我開始往土裡找答案。我拿了跟免洗筷,在盆栽的有機土裡翻阿翻,才翻沒兩下,我就看到了一條白白的東西,定下神仔細一瞧,哇!好肥的一隻蟲!!

那蟲看起來不像一般的菜蟲,反而像是俗稱的(雞母蟲),也就是現在小學生們很流行飼養的甲蟲幼蟲,不過我盆栽裡的看起來還十分幼小,不像外面賣的這麼巨大。我在繼續翻了翻,又被我找到了一條,看來我的薄荷應該是被牠們當成食物吃掉了吧?我這盆有機土,還真是只能用營養滿分來形容。

由於不知道土裡還有多少蟲,所以我只好把整盆的土都倒在戶外的盆栽裡,讓它們接受陽光的曝曬,同時也讓裡面的蟲可以順利成長。剛才我又收集了一些橘子的種子,等待良辰吉時,在來種一盆小橘子吧!

187067_1241600972.jpg

守護天使卡-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