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個星期我看了幾部電影,例如劉德華的[通天神探狄仁傑],我只能說~它比我原本以為的好看!另一部是拍了好幾集的經典驚悚片[奪魂鋸],每次看到[奪魂鋸]系列,我總是忍不住驚嘆裡頭的殺人過程有多麼的"厚功",各項機關的精準度和精緻度,還有那多到快滿出銀幕的鮮血。

還有一部是動畫片[貓頭鷹守護神],這部動畫電影將貓頭鷹的外型描繪得相當真實和精緻,不過電影內容卻沒有我原本以為的好看。雖然以上這幾部電影都很值得介紹和推薦給大家,不過這幾部電影,都沒有我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這部來的讓我這麼讚不決口。

記得前幾天經過某位格友的blog時,看到他介紹著[與神對話]這本書的英文有聲書下載連結,當時的我感到相當驚喜,因為我心中正好有些疑問,也或許正因為如此,我被指引到了那篇文章中。我記得這部電影,我對它的廣告印象深刻,直到現在都還記得,但我始終沒有去看這部電影,直到前幾天我又遇上了"它"。

這部電影敘述著作者[尼爾‧唐納‧沃許]曲折、傳奇的人生故事,他因為一場車禍,而讓他的人生跌進了谷底,卻也因為隨後而來的總總遭遇,讓他意外的開啟了與神對話的能力。剛開始看這部電影時,我對它呈現的手法感到有些不解,不過隨著電影慢慢接近尾聲,我才發現它想傳達的含義為何。

整部電影有幾個地方讓我印象深刻,首先是一開始,當那位婦人詢問作者:[你能不能用一段話來形容,神最想傳達給我們所有人的重要訊息?]時,作者回答著:[我想我用簡單幾個字就可以了,那就是"你們都誤解我了"。]這短短的幾句對話,完整且貫穿了整部電影所想表達的一切。

接著是作者經過各式各樣的人情冷暖後,因為太過於飢餓,終於忍不住撿起垃圾桶裡面的食物,狼狽的在垃圾桶旁狼吞虎嚥的模樣,以及一旁小男童和母親的眼神,這一幕,真的讓人看的既心酸又難過,也正因為這樣的過程,讓他不得不接受自己已經成為街友的事實。

整部電影到了後半段,節奏開始變快,使我在很多地方都需要放慢速度來看,才能看清楚內容到底在講什麼。在後半段作者與上帝的對話方式,呈現出一種類似自言自語的方式,只是這些自言自語似乎都來自於腦內,就如同電影中的上帝所言:[我和每個人交談,隨時,用他們的聲音跟他們交談,但問題是,有誰會去仔細的聽呢?]從這段話裡,我得到兩種感受,第一個出現的是無奈,但稍待片刻後我才發現,這不是無奈,而是心疼。

電影中上帝所提出的疑問,和我小時候在腦中所想的相當類似,我記得那時我是看了一本介紹地獄的佛教書籍後所產生的疑問,就如同電影裡的上帝所說:[難道你非要透過恐懼的鞭策,你才會去做那些本來就正確的事情?才能去獲得或成功嗎?難到非要用恐嚇的方式,才能讓你變好嗎?]而隨後祂也進一步的解釋:[苦難和事件本身沒有必然的關係,但卻和人們面對所發生之事件時的反應有著密切的關係。]

在這部電影的相關介紹中提到,這本著作成為闡述新世紀思想與心靈哲學的不朽經典。也許對於某部分的觀眾來說,這部電影裡充滿了濃濃的新時代思想和基督教背景,而這麼宗教味和新時代味濃厚的電影,可能會讓某些人覺得難以接受和消化,但其實我會建議大家,別把裡頭的"上帝"當成上帝,你們可以把祂當成你們所信仰的神,因為我相信,不論是哪個宗教的神,對祂的子民們都是充滿愛和疼惜的。


我相信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們,對於最後的那一小段故事都會特別的印象深刻,那是一位母親控訴著自己失去兒子的痛苦經驗,雖然作者回答了這位母親的問題,但事實到底是什麼?誰又能拿出個證明呢?只是在那一個當下,她的確獲得了釋放,也許不是瞬間的將一切都釋放掉,但至少這是一個開始。

對於曾經閱讀過新時代系列書籍的朋友們,看完這部電影後,一定會發現有很多地方似曾相似,有許多觀念似乎也重新複習過了一次。但不論你是否曾經閱讀過相關書籍,在這邊我還是推薦各位,如果看完這部電影後,對電影內容感到有興趣的話,請記得一定要將[與神對話]這一系列的書籍買回家收藏,因為在書中會有更多詳細的介紹和解答,等待著大家去細細品味和思考學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