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最常做的事情,除了祈禱和感謝之外,

就是和我的高我&小我聊天。

這真的是一項很有趣的活動,就像卡通影片裡,

同時會有惡魔和天使出現一樣,唯一不同的是,

高我和小我並不會打架,而是各自提出觀點來做討論。

 

有一次,小我在我耳邊不耐煩的叫囂著麻煩將近,

雖然我還是受影響,並且有些擔心害怕,

但我還是讓自己恢復到平靜的狀態,並告訴小我:

[你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來引起我的注意和在乎,

因為我一直都很在乎你,也一直都知道你的存在對我是很重要的。]

不過這並沒有讓小我停下它的叫囂運動,於是我重複著幾次這樣的對話,

反覆的跟它確定,它並不寂寞,也不是獨自一個人,更不是罪惡。

過了幾分鐘,小我安靜了,不再那麼的失控,而是恢復了原有的平靜,

於是我向高我提出了疑問,我說:

[為什麼會出現這麼不安的反應和舉動呢?為什麼這樣的情況反覆的出現?]

高我說:[因為想證明,證明它是對的,證明它能幫助你成長和看見成長。]

我繼續追問著:[這是什麼意思?]

高我繼續說著:[因為你覺得,要經過一些苦難和考驗,

才能證明自己有所成長,你也才能看見和確定自己的確是進步了。

小我發現了這點,於是不停的對你發出警告,這些警告也的確都應驗了,

小我知道這些警告是會應驗的,因為上主無私的愛,會給你你想要的一切。]

聽到這些話時,我著實的感到驚訝,甚至有點不敢相信,

於是我急切的詢問著:[所以那些麻煩事,其實是我自己"求"來的?]

高我沒有說話,只是給了我ㄧ段畫面,ㄧ段我早已忘記許多年的畫面。

 

那是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大概才剛要上小學而已吧?!

我懵懵懂懂的看著電視,電視上有人問著:

[這邊有兩條山路,這條是彎來彎去的,地面上有很多小石頭,

而且是泥巴地,另外這邊這條是直直的,地面很平很好走,

兩條路沿途都有美麗的風景,如果你今天要去爬山的話,

你會選擇走哪一條路呢?]當時年紀小小的我,

竟然毫不遲疑的選擇了彎來彎去的那條路,更讓我驚訝的是,

我邊選還邊碎念著說:[當然選彎來彎去的阿!直直的有什麼好玩的?!]

畫面到此為止,但我卻呆住了,腦海裡反覆出現著最後的那句話,

和高我剛才所說的:[因為上主無私的愛,會給你你想要的一切。]

 

我不想承認,但卻不得不承認,那些麻煩的確是我求來的。

我對高我說:[那我現在還來的及選擇那條平坦的路來走嗎?]

高我很溫柔的回答我說:[當然來的及,你隨時都可以做出選擇,

事實上,你曾經多次做過這樣的選擇,

而你也的確走在平坦的道路之上過,不過走著走著,

你又想回到原本的那條路上去了,反反覆覆的來來回回在這兩條路上。]

聽到這裡,我感到有些丟臉,我不好意思的繼續問著說:

[那上主不會覺得我這樣很煩嗎?]

高我笑著說:

[當然不會,祂只是順應你們所求,和順應你們的學習意願而已,

很多人都跟你一樣,有著一樣的煩惱和疑問,你可以和他們分享你的經驗。]

 

就這樣,我謝謝了高我,也謝謝了小我,謝謝祂們替我上了這麼保貴的ㄧ課,

也在此與大家分享,這個有趣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