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jpg

奧修禪卡-前世


這幾天因為家裡的事情,讓我對於靜心和祈禱又多了一份感謝,

也讓我更明白,千萬別把時間浪費在慌亂和煩惱之中,

回歸於內心的平靜,才能讓自己有更清晰的眼界。


剛開始,這的確不容易,因為我們早已習慣了一些舊有模式,

例如衝動、恐懼、負面思考、慌張、急切等等,

然而在這邊,我想說的是,擁有這些情緒都沒有錯,

而且是相當自然的事情,只是別忘了,我們的自由意志並沒有被剝奪,

我們還是有權利和能力將我們的眼光,定焦在那一片黑暗中的光裡,

光一直都在,只是在黑暗中,光的能量處於較低的狀態而已,

我們需要找回的,並不是那份光明,因為光明從未消失,

我們需要找回的,是那份可以讓我們重新發現光的存在,

並讓我們可以聚焦於光中的自由意志。


也因為最近家裡的事情,讓我再次發現到,

舊有模式的影響力有多麼強大,

對於"業力",我們常聽到的說法是"業力難抗",

的確,業力或許的確難抗,但我們可以選擇不去對抗不是嗎?

接受業力,不等於認命,而是將它看明白,

並了解整個來龍去脈,然後創造!

創造不是逃避,而是將我們的舊有模式,做有效的更新,

或直接換成另一套新的系統,來進行我們的人生,

而不是單單解決眼前的問題。

我們可以選擇一種更新模式,就像電腦一樣,你可以選擇軟體更新,

來使你的電腦更符合時代的使用,

你也可以直接將你的XP換成Win7,將整套系統換掉。


我們常在困境中,等待別人來救我們,希望有人能帶我們離開眼前的困境,

或是以為,只要我逃脫了目前的困境,離開了這個環境和人事物,

我就能有全新的開始,我的世界重此就能測底改變,

也許,我們眼前的人事物的確都改變了,但我們是否發現,

我們過去常遇到的狀況或困難,並沒有因此而改變或離開?

只是換了一個人、換了一件事又或是換了一個地方罷了?

原因不在於我們改變的不夠或跑的不夠遠,而是我們根本沒有變過,

即使外在的一切都變了,但我們內在的模式沒有變,

那麼即使我們已經走過了一關又一關同樣的關卡,

在未來,還是會有更多無數個同樣的關卡在等待著我們,

就像永無止境的輪迴一樣,不停的重複,直到我們學會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