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到了一位新客戶,我戲稱她為主考官,
因為這次的占卜,是久違了的期中考。
已經很久沒碰到期中考了,也許是因為我的客戶,
主要都是經由介紹而來的關係吧?
有朋友介紹的也有客戶互相介紹而來的,
這樣說起來還真的有點像老鼠會
即使是如此,期中考還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

187067_1234130782.jpg

這次的這位新客戶,也是經由介紹而來,
而且目的非常的明顯,甚至叮嚀著介紹她來的同事,
別跟我透漏有關她的任何消息。
於是開始占卜時,我例行性的問著:[請問你想問什麼?]
她答著:[工作和感情],我繼續問著:[那麼你想問的問題是?]
一般這種時候都會說說自己想問的題目,
例如想知道最近在工作上需要多注意什麼?
又或者如何才能增進與情人之間的感情?
等等之類確切性的提問。
然而她卻回答我:[就是工作和感情阿!]
當我跟她解釋完問卜的過程並說明問卜方式後,
她說著:[喔~?我還以為這樣就可以了],
當我又再問了一次:[那麼你想問的問題是?]
她依然回答我:[問工作和感情阿!]
我只好問著:[所以這就是你想問的問題?你確定要這樣問嗎?]
她回答著:[對阿!]
在她的堅持下,我只好就這樣幫她占卜了起來,
分別將工作和感情分開來抽牌。

其實在這之前,介紹她來占卜的人已經跟她解釋過了,
甚至連她自己抽出的牌,也能明顯看出她的目的,
她其實也沒有特別想問什麼,只是想來"體驗"一下而已。
不過比較好玩的是,在解完牌後,隔天她同事跟我說,
她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不再像以前那麼多話八卦,問我到底跟她說了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這次的占卜,而使她有了這麼迅速的轉變,
因為在占卜完之後,她什麼也沒有對我說

而之所以稱這樣的占卜為期中考,是因為這除了是對占卜技術上的考試之外,
也是對占卜者在應對進退和個人修養上的考試,
同時這也是驗收自己是否有所進步的好時機。

2.jpg

說真的,來占卜的人真的是各式各樣,不是每個人都懂得給予基本的禮貌,
有很多人是故意來挑釁的,甚至連說謊的也大有人在,
不論是否身為占卜者或算命師,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被這樣的對待。
身為占卜者或算命師,在這點上更是需要做好功課,
因為命理與應對溝通有著極大的關係,無論今天來的受占者是誰,
我們都必須給予我們所能看到和知道的一切訊息,
不論這個人對你有多沒禮貌,不論這個人的語氣有多麼挑釁,
我們都必須給予相同的"服務",而這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相信在各行各業有都有相似或同樣的問題,
只是我們也都一樣,無法挑選我們的客戶,
只能訓練自己去學習應對這樣的客戶,
還有不斷提醒自己,要多注重尊重和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