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慈悲月又到了,每到了這個月,總是讓人很難不去想到飄飄們,

各行各業都忙著普度和做善事,而電影界則是會很應景的上演鬼片,

所以今天我也來應景一下,跟大家分享一個小小的遇飄事件。

(其實是答應大家很久,但一直都忘了要分享的遇飄經驗。

 

還記得幾個月前,我和媽媽到南部去探訪親友,一早我們就跑去搭客運,

只是一上車,我就開始感到不太舒服,原先以為是空調不足的關係,

畢竟客運也算是密閉式空間,在空調不足的情況下,都會顯得悶悶的,

於是我沒有多想什麼,只是安靜的坐在位子上,等待著習慣這樣的空氣品質。

坦白說,現在的客運大多都非常舒適,而我們坐得那一家,也算是有口碑的,

環境和座位也都算滿舒適,但半小時過去後,那種空氣凝結的狀況,

還是絲毫沒有改善,我知道這不能怪罪於司機,因為空調的確有在跑,

甚至已經強到我們覺得有點冷,還拿出客運公司所提供的毛毯了,

然而一個多小時過去,這樣的情況還是沒有改變,反而更悶了起來。

 

由於早上忙著出門搭車,所以只喝了一口奶茶的我,開始覺得累了,

於是我決定乾脆來睡覺好了,或許這樣就可以不介意那悶悶的感覺。

當我閉上眼睛,等待著自己入睡時,我發現在我的左後側走道上,

好像有個人在那,起先我以為是後方的乘客,所以我張開眼,

好奇的探頭向後方查看,結果並沒有人站著,我沒多在意,

繼續閉上眼睛,等待著自己入睡,然而這樣的感覺,卻越來越明顯,

我張眼又閉眼,反覆了幾十分鐘後,我卻定不是我在發瘋,

因為那個"人"不但站到了我的旁邊,還探頭好奇的盯著我看,

並且問我:[你看的到我喔?你看的到我對不對?]

 

那是一位大約三四十歲的中年男子,中等身材,

看起來他住在車上有好一陣子了,當下我明白了是怎麼回事,

於是我翻身假裝這一切都沒有發生,但他卻還是不停盯著我,

同時反覆的問我相同的問題,也許是因為問了很久,

我都沒理他的關係,他的口氣開始變的不悅,並且質問我說:

[你明明知道我的存在,幹嘛假裝看不到我?]

我依然沒有回答他,而他也依然問個不停,就這樣又經過了三小時,

我們終於要到達目的地,並準備要下車。

在這三小時中,因為他不停的問那些問題,

再加上從上車就一直沒停過的悶,

使我一直不停的翻身和找尋比較舒服的姿勢,所以我根本沒有睡到。

就在我們準備下車的前五分鐘,我竟然開始莫名的想吐,

而且越接近終點,想吐的感覺就越抑制不住,此時的我知道,

應該是被捉弄了,於是我開始請求天使幫助我,別讓我吐在車上,

要吐也等我下車後再吐,在那之後,想吐的感覺很快就得到了舒緩。


過了幾分鐘後,車子開始向服務站停靠,準備起身下車的我,

在耳邊又聽到了他說:[你明明就看的到我,幹嘛假裝你看不到?]

我依然不想理他,也沒空理他,因為我只想快點下車,

正當我一腳踩上客運的走道上,準備向前走時,

我發現我的另一腳竟動彈不得,我回頭查看,發現我的鞋子竟然卡在椅腳,

而且卡的死死的,怎麼用力也拔不出來,只看見運動鞋的鞋底,

緊緊的和椅腳卡在一起,看到這一幕,我打從內心的感到荒謬,

[這是怎麼卡進去的?!][這一路上我翻身翻成這樣怎麼都沒事?]

腦中不停跑出這樣的問題,而在耳邊又再次傳來了那句問話,

這時的我真的不爽了,於是我開始在心裡默念,請求天使幫我脫困,

並請求天使護送我離開這輛車,同時隔離那位先生與我的任何接觸,

當我在心裡默念完祈禱詞後,我再度試著拔起我的腳,

原本卡的死死的鞋子,竟然脫困了!而我也二話不說的趕緊下車。

 

就在我順利下車後的兩分鐘內,我就吐了,而且我吐出的東西,

竟在早上唯一喝下的那一口奶茶,就在喝下它的四個多小時後,

更怪的昰,我就只吐了那麼一口,僅此一口,

而那些不舒服的感覺,也在那時開始慢慢退去。

我想我應該是被整了,因為當我在路邊抬頭看著搭載我們的那輛客運開走時,

我還看見了那位先生站在車上,對著我露出得意的笑容.......。

 

關於這次的事件,我除了要再次感謝天使們的幫助之外,

我也要強調一點,那就是那位先生並沒有惡意,頂多就是頑皮
了點,

而且真要說起來,其實是我沒禮貌再先,也難怪他會想整我一下,

還有~別問我是哪家客運公司的哪輛車,因為我已經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